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通报3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宝清县纪委监委通报3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03

日前,宝清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宝清镇四新村原党支部书记吕宝兴、原村委会主任吕忠良、原村会计王建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套取国家粮食补贴问题。宝清镇四新村在2016年秋季上报当年玉米大豆种植者补贴面积时,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吕宝兴、村委会主任吕忠良、村会计王建威三人共同研究,将不符合玉米大豆种植者补贴政策的1000亩机动地,用吕宝兴、王建威亲属名义顶名虚报玉米和大豆种植面积1000亩,套取了15.076万元玉米和大豆种植者补贴款,存入村集体账户后,用于村环境整治、车工、人工、维修田间路等费用支出。2019年6月,吕宝兴、吕忠良、王建威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宝清县农村能源建设办公室主任杨树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按标准发放项目补贴资金问题。我县秸秆综合利用整治推进工作由县农村能源建设办公室主抓,杨树林负责此项工作。2018年4月,杨树林等人对宝清县泰和兴秸秆加工有限公司、新伟业谷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兴大豆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三家秸秆加工企业进行初步检查后,专项资金全部下拨到三家企业账户。2018年6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农委督导组在对我县秸秆综合利用整治推进工作进行检查时,发现未按标准发放项目补贴资金192.2万元。2019年5月,杨树林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宝清县社区指导中心综治办主任高常智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6年6月,高常智在同江市工商管理局注册了绿航现代牧业有限公司。2019年4月25日由法人高常智变更为其父亲高庆军。2019年11月,高常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