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

宝清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03

日前,宝清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


宝清县七星泡镇中红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刘朋春存在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20年2月15日傍晚,中红村村民郭某某邀请他人聚餐结束后,又与他人在一起进行“牛魔王”赌博活动。被七星泡派出所巡查发现,郭某某等四人被七星泡派出所给予行政处罚。在疫情防控期间,刘朋春作为中红村党支部书记、包保责任人,存在对村民监管不到位,要求不严的问题。2020年2月,刘朋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宝清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林业局造林总站站长)李军存在违反群众纪律问题。2018年8月,群众刘某某到林业局造林总站找李军诉求关于插柳地占地补偿款事宜。李军漠视群众利益,在未执行首问负责制、未根据群众申请的诉求查阅相关档案资料、未明确告知来访群众的诉求是否合理的情况下,就答复刘某某应到镇政府重新进行申请核实等一系列程序,导致上访事件发生。2019年11月,李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宝清县公安局镇西派出所教导员王德志、南顺派出所民警(原镇西派出所民警)迟殿龙,存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在办理朱某某被打伤案件过程中,办案人迟殿龙没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导致案件只诉讼了王某,没有追究其他共同犯罪人员的刑事责任,其行为违反工作纪律。王德志身为教导员,主要分管刑事案件工作,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把关不严、审查不细,负有领导责任。 2019年12月迟殿龙受到降低岗位等级一级处分,王德志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