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原则”深入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源头治理和扫黑除恶工作

宝清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原则”深入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源头治理和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9

宝清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和深入推动行业源头治理工作,坚持“三个原则”,重点整治社会治安、煤炭资源、建筑工程、教育卫生、交通运输、殡葬服务、金融贷款、文化旅游、司法行政等行业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存在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问题,加大案件审查调查力度,切实解决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把整治行业乱象与倒查监管责任结合,对行业乱象突出、治理不积极、效果不明显的监管部门,要严肃追究问责。

二是坚持上下联动的原则。各基层纪委(纪检组)与县纪委监委上下联动,同步开展重点行业源头治理工作,定期沟通情况,共享信息、配合查证,对监督不力、存在“漏洞”“短板”等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提示函和提醒函,限期整改。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深入剖析典型案件,针对发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漏洞,督促有关部门从制度机制上入手,建立防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县纪委监委将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坚持有黑必打、有腐必查、有伞必挖,坚决做到对黑恶势力犯罪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形成严厉打击“保护伞”的强大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