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9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本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分别对集贤县、宝清县、饶河县所辖27个乡镇党委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对市人社局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保系统依法履职情况专项巡察。11月3日至11月5日,4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并进驻被巡察单位。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各巡察组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实见效;要切实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和体制机制上的弊端;要牢记巡察职责使命,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握巡察契机,全力支持配合,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要抓好整改落实,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深挖根源,完善“长久立”的制度,把整改落实转化成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依规依纪依法,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各巡察组要严格在法定程序和权限内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工作特点,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要筑牢纪律红线,严守工作底线,坚决防止“灯下黑”,用纪律的刚性约束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对巡察工作方式、巡察监督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