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加大疫情防控监督 执纪问责力度

宝清县纪委监委:加大疫情防控监督 执纪问责力度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宝清县纪委监委决定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在全县开展监督检查。

一、监督检查重点部门。

监督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是否履行职责,对所属行业进行了指导、督导、检查。各单位对本单位管控是否落实了疫情防控“三件宝”,外来人员是否进行登记,是否对办公区域进行定期消毒。

二、监督检查重点内容。

各单位是否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组织机构或安排专人负责,相应的工作制度或工作措施是否完善。是否召开相关会议,是否有相应工作记录(或在会议上有疫控方面的议题),是否对相关文件进行存档,是否制发了相关文件并予以组织落实。

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采取督促指导、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下发建议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督促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四、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防控措施落实不彻底、履行职责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纠正麻痹大意、松劲懈怠、作风漂浮、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典型问题一律公开曝光,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