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对 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宝清县纪委监委对 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21

       日前,宝清县纪委监委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宝清县尖山子乡东明村党支部书记杨庆军、村会计邹忠元以他人名义套取粮食补贴的问题。2019年杨庆军、邹忠元违反粮食补贴政策以他人名义套取补贴资金5.82405万元,用于村集体公益事业支出的问题。经尖山子乡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杨庆军、邹忠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宝清县小城子镇小城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于龙安、村支委刘连成坐收坐支未入账的问题。2018年6月小城子村两委收取双成煤矿、新立煤矿4万元清淤款和宏城煤矿3万元水淹地补偿款坐收坐支未入村帐。于龙安、刘连成在处理日常村级账务过程中,未严格按规定进行核算,严重违反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经小城子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于龙安、刘连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宝清县宝清镇十八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井文上报种植补贴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刘井文在2016年农作物种植补贴申报中漏报和少报了农作物种植面积330余亩,损失种植补贴款5.8872万元,2017年以他人的名义虚报种植补贴面积301.5亩,冒领国家种植补贴5.2298万元,用于补偿2016年少报种植面积的农户。经宝清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刘井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