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宝清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7-06

        7月1日,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郑铁钢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竭力履职尽责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的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这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锤炼党性修养、打造过硬铁军的必然要求,更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在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一次思想洗礼,是一场政治必修课。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重温初心使命。永远保持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守初心使命,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要在学习党史中深植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为民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自觉把群众路线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思想就是力量,信念就是一切,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顽强拼搏,这充分证明了坚定理想信念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奋力前行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我们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力量源泉。要在学习党史中深化自我革命,要从历史中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总结我们党百年来解决自身问题、保持先进纯洁的历史经验,从而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作风,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高效发展,坚定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要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只有对党的历史有深切的了解,才能做好现实工作,承担起未来使命。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中增强党性,在悟思想中汲取力量,在办实事中践行宗旨,在开新局中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正风肃纪反腐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