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督导部署会议

宝清县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督导部署会议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16

    8月10日,宝清县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督导会议,研究部署对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及乡镇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派驻组重点监督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是否履行职责,对所属行业进行了指导、督导、检查。是否落实了疫情防控“三件宝”、外来人员登记、办公区域定期消毒等工作。是否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组织机构或安排专人负责,是否有相应的工作制度或工作措施,是否召开相关会议及相应的工作记录(或在会议上有疫控方面的议题),对相关文件是否进行存档、并予以组织落实。

    会议强调,各派驻组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要紧的政治任务来抓,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严、抓实、抓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彻底、履行职责不到位、行动迟缓、工作失职等问题,以事实为依据,精准追责问责,坚决纠正麻痹大意、松劲懈怠、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等问题。对典型问题一律公开曝光,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