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

宝清县纪委监委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9-08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防汛救灾工作重要安排部署,宝清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各相关单位提出工作指导意见,以防汛在我、救灾为民的办事理念做好本职工作。

    开展防汛专项工作,做好防汛救灾保障。及时成立工作专班,执行防汛救灾值班制度、做好应急抢险物资筹备。并对防汛救灾值班制度、应急抢险物资筹备等情况进行自查,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做好事前防范准备。

    建立健全应急机制,落实应急抢险措施。掌握防汛救灾的相关政策要求和会议精神,对防汛备战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制定完善相应的防汛应急预案、制度、措施等,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畅通联络渠道,加强信息共享。

    抓紧落实深入一线,及时沟通汇报。要高度重视,及时向主管领导传达通知要求。聚焦本地区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紧盯水库安全、堤坝防险、城市内涝、山洪防御、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

对于防汛工作中存在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工作推动不力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县纪委监委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