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尖山区纪委监委筑牢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廉政防线

尖山区纪委监委筑牢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廉政防线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9-16

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我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尖山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把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上升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构建基层良好政治生态的高度,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区纪委监委与区农业农村局、林草局等职能部门协同配合,成立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专班,对安邦乡13个行政村的农村集体“三资”整改工作进行了提级管理,对软弱涣散和历史遗留问题严重的“硬骨头”村,动态研判村情,采取“一村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避免出现搞“一刀切”、简单机械、运动式推进。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实施精准监督,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努力做好有问题村干部思想工作,敦促主动交代问题。同时,紧盯违规核销费用、违规发包机动地、侵占挪用集体资金、违规处置使用集体资产资源等突出问题,对监管不力、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的相关职能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共给予6人党纪处分,开除党籍1人,为村集体挽回经济损失27.43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