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巡察组对粮食系统及企业 违纪违法问题机动式巡察反馈情况公示

县委巡察组对粮食系统及企业 违纪违法问题机动式巡察反馈情况公示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0-21

        8月16日,县委巡察组召开机动巡察粮食系统及企业违纪违法问题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高天帅代表县委专项巡察组向粮食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韩明辉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粮食局党组书记林灼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有差距,政治站位不高,看齐意识不强,履行监管监督职责有缺失;落实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差距,安全生产工作作风不实,廉洁风险、矛盾风险防控工作有缺失;落实党的组织建设要求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虚化弱化,战斗堡垒作用有待加强;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要求有差距,整改持续性不强,上轮巡察反馈问题存在整改“虎头蛇尾”、边改边犯等问题。

       整改意见建议:围绕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确定的“顺、清、改、提、深”原则要求,粮食局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靠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压实分管领导、基层企业领导的整改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针对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完善机制、补齐短板,严肃认真解决体制机制、工作作风、安全生产、项目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要完善整改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巡察反馈的问题持续整改、彻底整改。 

                                                                       

                                                                     宝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