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开设“审理小课堂” 把牢案件审理关

宝清县纪委监委:开设“审理小课堂” 把牢案件审理关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4-06

  2月25日,宝清县纪委监委开设“审理小课堂”,旨在强化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指导,提高审理人员纪法思维及程序意识。各部门及派驻人员、新入职人员等参与了此次培训学习。

  此次“审理小课堂”围绕“办案程序不规范、取证方式不规范、纪言纪语不规范、立卷归档不规范”四大类问题开展了培训,从小角度、小切口、小业务点入手,汇集案件审理过程中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进行一一破解。着力营造“干学结合”的良好学习氛围,助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提高了审查调查工作质量,督促各部门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使与会人员受益颇丰。

  培训接近尾声时,主讲人向与会人员推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读本等一系列相关书籍,督促与会人员提高业务能力,并提出将会在下一次的“审理小课堂”中引进多元化的形式,采取提出问题、解答问题的“答疑式”,或者提供问题、探讨办法的“讨论式”,来进行下一次的案件审理培训学习。精益求精抓培训,深挖细究查问题,力求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本领,有效推动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