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召开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专项会商会议

宝清县纪委监委:召开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专项会商会议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2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定期会商工作,强化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近日,由宝清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领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县医疗保障局,针对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等工作开展调研。

会议对今年6月份以来在全县开展打击骗保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自查自纠的重点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医保局存在的工作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改进的方向和举措。

会议指出,定期会商是派驻机构改革“四项协调机制”中的一项重要机制,是落实“两个维护”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双方要以本次会议会商为契机,充分利用好会商会议平台,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优势,加强协调配合,实现力量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实走深,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昂扬向上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县医保局要持续加强监管力度,紧紧围绕医保基金监管突出问题、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筑牢医保基金“安全线”,维护好百姓的合法权益,以案示警、以案促改。通过此次双方沟通会商,直面问题矛盾、充分交换意见、提出解决办法,能够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两个责任”互相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