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 持之以恒纠四风

宝清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 持之以恒纠四风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6

越是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纠治“四风”越是一刻都不能放松。春节临近,宝清县纪委监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纪委监委关于从严纠治“四风”树新风的有关要求,于近日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节前纪律专项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县直、乡镇等多家单位和部门,针对县纪委监委下发的《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从严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落实情况及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查看纠治“四风”文件是否传达落实到位,查看作风方面是否存在迟到早退、空岗脱岗、服务态度冷横冲等突出问题。

检查过程中,绝大多数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能够坚守岗位,踏实工作,热情服务,但仍有个别单位和部门存在落实文件精神不及时、不到位,机关作风松懒散、请销假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有的单位甚至存在多人空岗问题。县纪委监委已对存在问题的7个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

下一步,宝清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作风检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走形式、走过场,抓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