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山区召开2020年第十四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宝山区召开2020年第十四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8-21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八届区委巡察工作组建2个巡察组,202069日至2020728日对煤管局机关党支部、应急管理局党支部财政党支部包括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共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8月21日,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会上,区委巡察组宣读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煤管局机关党支部、应急管理局党支部财政党支部必须高度统一思想,从讲政治、讲纪律、顾大局的高度,把巡察整改工作做为下一阶段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站位、硬措施、强手段、高效能推动整改工作扎实开展主要负责人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抓整改落实上要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主动认领整改任务、认真研究整改措施、积极推进整改工作。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纸面整改、整改不力的,将严肃严厉问责,切实将巡察成果真正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分析研判,举一反三排查。要扩大问题查找面,不仅整改某一具体问题,还要自查自纠类似问题,认真排查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从个别中发现共性问题。要抓细抓实抓长,谋求长远发展。要以巡察整改为动力,进一步拓展思路、抓住时机、积极作为,着力深化整改成效,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转化为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发展的新举措。要认真履行本单位职责职能,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提升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