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巡察干部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抗在肩上

巡察干部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抗在肩上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强化政治担当,投身防“疫”一线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体巡察干部积极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主动投身战“疫”一线。3名巡察干部积极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6名巡察干部参与到地毯式的入户排查与流调工作当中;1名巡察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全体巡察干部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卡点守门员,累计劝导外出群众约1000人次,电话排查约750次,入户排查约900户,收到疫情排查告知书约2000份。

二、强化政治意识,积极采取措施

迅速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时时关注上级关于防疫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通知,通过微信工作群无时段迅速传达至每名巡察干部,根据领导工作安排部署,督促巡察干部及时贯彻执行。加强防疫工作宣传教育。做足思想发动及组织宣传工作,安排专人逐日通过多个工作群宣传发布疫情知识、全国疫情期间查处的案例和每日监督检查通报,通过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督促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并及时对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假期行程、接触人群、自身及家人身体状况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并详细做好摸排登记。组织抗“疫”爱心捐款。针对疫情防控资金不足、物资短缺等实际困难,巡察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和组织部为抗击疫情组织的两次捐款活动,巡察干部积极向宝山区红十字会捐款。

三、严肃督查问责,增强震慑效果

为贯彻执行好《宝山区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将巡察干部充实到区纪委疫情防控监督领导小组下设的监督检查组、案件查办组和综合保障组当中,充实监督检查一线力量。巡察干部严格落实早、晚、夜“一日三查”制度和“每日通报”制度。以“5+2”、“白加黑”的工作强度,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跟进整改。督查组每日三次对宝山一地至辖区四矿进行网格化监督,夜查最晚临近凌晨,责任明晰、数量准确。先后开展督察150余次,发布检查通报60余期,提出整改建议意见200余条,有效发挥了督查对抗“疫”工作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