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充分落实联动机制 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

充分落实联动机制 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0-16

根据《中共宝山区委关于建立巡察整改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2020年8月21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八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启动预警期分别为6个月和3个月的“红黄”二级预警。2020年10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发放工作提示、征求意见、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整改情况及时监督指导。在巡察中注重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并重,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区委组织部通过实地检查落实整改工作责任,深入被巡察党组织检查关于党建工作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党组织活动场所,查阅相关档案资料,持续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切实做好抓党建工作,扎实推动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的落实。

区委宣传部通过个别谈话、检查意识形态相关资料等方式掌握被巡察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履行情况,针对具体的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被巡察党组织对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和重视,切实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照巡察反馈的意见监督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重点关注整改重视情况、责任分解落实情况、具体措施制定情况、整改落实效果情况,并逐一建立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办理完毕后严格实行了销号制度,有力增强了整改外部推力,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形成了多层次、多主体参与督促整改的工作合力。

《中共宝山区委关于建立巡察整改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构建了各职能单位专门检查、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巡察机构集中检查及回访的联动工作格局,形成多层次、多主体参与督促整改的工作合力。预警期满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根据督查掌握的情况,进行整改情况验收,并解除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