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八届区委第十七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八届区委第十七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4-29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对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统计局、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委保密和机要局、区电子商务服务发展中心、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共8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

4月29日,区委巡察办分别向相关监督整改部门通报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之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向被巡察单位传达了区委书记周传来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党组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扩大巡察整改效果,坚持巩固提高,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注重举一反三,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构建长效机制。

区委巡察组组长在反馈会上宣读了反馈意见,并指出被巡察单位在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出可行性整改方案,把整改落实到实处。

被巡察单位代表作表态时表示,这次区委巡察,体现了区委对被巡察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被巡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周传来书记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和区委巡察组的巡察整改要求,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主动作为、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一项一项列出清单,一条一条细化措施,一件一件明确责任,对整改落实事项实行台账管理,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讲政治讲党性的责任担当,确保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动工作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