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八届区委第十八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八届区委第十八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7-13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八届区委第十八轮巡察对红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红永、红远、红升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回头看”。713,区委巡察办分别向相关监督整改部门通报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组分别向红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红永、红远、红升社区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之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上,区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对下步整改工作提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红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红永、红远、红升社区党支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履职尽责、强化担当,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见效;举一反三、抓常抓长,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在巡察期间,巡察组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把上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严格对照上轮巡察反馈意见以及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报告,检查红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及社区党支部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能够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