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八届区委第十八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八届区委第十八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5-24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八届区委第十八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本轮巡察组建1个巡察组,对红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红永、红远、红升社区党支部开展巡察“回头看”。524日,区委巡察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并进驻被巡察单位。

会议指出,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厚植党执政基础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巡察监督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路径;是提高治理能力的强大引擎,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为巡察组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要强化政治责任,勇于直面问题,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深化思想认识,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组要认真落实区委要求,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树好形象,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政策,紧密联系实际,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筑牢纪律红线,严守工作底线,树立巡察队伍的威信和良好形象。

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对巡察工作方式、巡察监督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巡察办主任分别对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提出了相关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