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山区巡察机构:织密筑牢疫情防线

宝山区巡察机构:织密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4-27

宝山区巡察干部在疫情这场大考前,展现出每个人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顾大局、听指挥、入站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扎实做好巡察工作。

物资保障,奉献爱心传递温情。巡察机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捐款活动号召,带头捐款2000余元,巡察组组长发动朋友一起为双鸭山市红十字会捐款4000元,同时为值守卡口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暖手贴。全体巡察干部在背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巡察干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良好形象,为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做出贡献。

深入一线,确保全员核酸顺利进行。区委巡察办在确保首轮巡察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5轮区域内全民核酸检测中,第一时间对接红旗街道办事处红兴社区,深入核酸采集点,协助社区有序开展点位布置、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环境消杀、卡点值守、服务群众等工作。有效缓解了采集点人手不足的困难,为安全有序高效进行核酸检测提供有力保障。

科学统筹,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区委巡察组按照区委部署开展首轮巡察工作,严格落实被巡察单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在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和责任的同时,重点检查应急处置、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了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三件宝”要求、隔离人员健康档案填写不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应急措施不具体等问题23个,巡察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力行立改,并将相关情况上报到宝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