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全面完成

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全面完成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22

6月22日,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会议召开。

区委巡察组分别向东保卫街道党工委及东兴社区党支部,七星街道党工委及星吉、星河、星福、星盛、星隆社区党支部8个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张慧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之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就整改落实提出,要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工委、社区工作实现新突破,加强党的思想引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新活力,强化党的组织保障、开创基层组织建设的新局面,狠抓干部作风转变、展现高效服务的新作为,严明党的纪律要求、增强干部廉政自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区委巡察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党工委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扩大巡察整改效果,坚持巩固提高,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注重举一反三,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构建长效机制。

反馈会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并表示巡察组反馈的这些问题全面客观、一针见血,提出的建议深刻、中肯,被巡察党组织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认领整改清单;二是立行立改,强化措施,全面落实问题整改;三是抓好结合,以巡促改,全面转化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