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山区纪委监委:强化警示廉政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宝山区纪委监委:强化警示廉政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29

根据“宝山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宝山区纪委监委为教育引导检察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为宝山区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会上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政法系统违法违纪行为特点及原因,结合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暴露出的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干警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会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正确认识,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二是要准确把握,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强化意识,加强自律和他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此次廉政教育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督促干警要把纪律“红线”“底线”放在心上,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廉洁从政、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