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届宝山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九届宝山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7-15

7月15日,九届宝山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许勤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洪满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鑫宣布第二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名单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的特征和要求,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要深刻认识巡察的地位作用,不断强化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正风反腐利剑作用。要扭住“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条生命线,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锚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点,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到监督、整改、治理一体推进。要坚持效果导向,树立正确的监督政绩观,充分调动发现问题和整改解决问题“两个积极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充分彰显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紧紧围绕巡察重点开展监督,综合运用有效方式,提升巡察干部能力,推动巡察任务落实。巡察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将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到巡察工作始终,要强化自我约束,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参照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十不准”约束自身行为,坚决杜绝盛气凌人、颐指气使、口大气粗,逞威风、耍特权,真正做到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被巡察党组织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配合巡察工作,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提供相关材料,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和保障。密切联系配合,坚决落实同题共答要求共同完成区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成立一个巡察组,对区跃进街道党工委及所辖宏吉、宏祥、宏如、宏意、宏顺社区党支部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