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届宝山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九届宝山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7-15

7月15日,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九届宝山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本轮巡察组建1个巡察组,对区跃进街道党工委以及所辖宏吉、宏祥、宏如、宏意、宏顺社区党支部6个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必须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在政治上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把本次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要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要把握契机,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巡察组要认真落实区委要求,敢担当、善作为、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区委部署的本轮巡察任务。要围绕巡察监督重点,综合运用有效方式,推动巡察任务落实;要对照政策规定准确分析、精准定性,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会后,区委巡察组针对本轮巡察工作方案、监督重点开展培训。被巡察单位全体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