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在全区开展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

关于在全区开展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18

按照工作要求,宝山区纪委将在全区开展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专项整治,现将整治项目及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一、整治重点

(一)审批事项“不集中”,群众办事“来回跑”。整治政法单位进驻审批大厅不彻底,应进未进、明进暗不进、进而不能办、进了不授权等问题,群众办事奔波与窗口与部门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进驻部门窗口仅起到“收发室”作用等问题。

(二)办事指南繁琐不清,办事难搞懂。整治办事指南覆盖不全或内容繁琐,群众看不懂办理流程和材料要求,窗口办事流程不透明、审批职责不明确,信息更新发布不及时等问题。

(三)服务质量待优化,服务态度需提升。整治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着装不规范、作风散漫、迟到早退、脱岗离岗、打瞌睡、玩手机、嬉笑聊天,窗口摆出休病假、外出学习、回局里开会牌子,上演“空城计”等问题。整治服务意识不强,对待群众态度冷漠、生硬,缺少真情实感,服务不精准、不到位等问题。

(四)扰乱办事秩序,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整治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慵、懒、散、慢、拖、绕”和“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及弄权勒卡、违规办事、执法不公,与“黑中介”内外勾结牟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举报邮箱:sysbsqlyy@163.com

举报电话:0469-260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