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嵌入式”深入驻在部门深入履行监督职责

宝清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嵌入式”深入驻在部门深入履行监督职责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2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派驻组)为确保与驻在单位会商工作取得实效,形成监督闭环,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结合一年来监督情况,派驻组与7家驻在部门开展2022年全面会商会议。

全面会商会议的召开,一方面派驻组对各驻在部门一年来工作进行总结、逐一分析点评、列出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按照不同问题分别要求整改;另一方面针对驻在部门重要工作、重要会议、重大事项不主动向派驻组报备的问题会商研讨并达成共识,建立了《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要会议告知单》(以下简称《告知单》),降低了驻在部门不告知、不愿告知、不主动告知的机率,也促使派驻组必须进行“嵌入式”监督。

目前,《告知单》的建立已取得初步成效,驻在部门县委党校与县信访局2家单位分别存在人员变动和调整人员分工的情况,均已上报告知派驻组。可以说,《告知单》的建立加强了派驻组与驻在部门的联系,使派驻组“嵌入式”参与驻在部门事务中,深入履行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