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严明纪律要求 廉洁过好2023年元旦春节的通知

关于严明纪律要求 廉洁过好2023年元旦春节的通知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2-27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而不息纠“四风”,现就廉洁过节向全区党员干部提示如下:

一、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反对铺张奢侈浪费,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大力纠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二、严格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十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不吃公款吃老板”;严禁违规公款旅游、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严禁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健身、娱乐、垂钓等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土特产等;严禁违规组织、参与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借节日之机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严禁酒驾醉驾,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

、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如确实工作需要启用公车,需提前向区纪委党风室报备。各单位于1230日前将值班表(附值班电话)及公车封存计划报区纪委党风室邮箱sysbsqlyy@163.com

宝山区纪委监委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以方便社会各界监督。

举报电话:0469-2609335

举报邮箱:sysbsqlyy@163.com

 

                           中共双鸭山市宝山区纪委办公室

                                  20221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