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以“纪巡联动”强化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

集贤县纪委监委:以“纪巡联动”强化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3

集贤县纪委监委以“纪巡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巡察问题线索精准发现、高效规范处置。近日,集贤县纪委监委连续召开会议,对县委巡察办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再督导,确保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一批、查处一批、整改一批,切实增强巡察“利剑”震慑、遏制效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集贤县纪委监委把办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作为推动县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抓落实、抓突破、抓攻坚,坚持认真办、按时结、过细审、严把关,蹄疾步稳推进问题线索处置办理工作。

二是加速办理流程。集贤县纪委监委收到问题线索后,由案件监督管理室提出分办意见,实施分管领导负责制,明确专人专责快查快办。凡是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立案调查的,迅速移送审理,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提升办件质量。集贤县纪委监委制定《集贤县纪检监察机关程序规范》,统一规范办结件格式,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照《规范》,开展核查,要求做到深入细致、全面客观,对查否的结论,用充足证据材料支持印证,严把办件质量关。对办结报告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重新核查或重新报送。

四是强化督查督办。集贤县纪委监委强化台账管理,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不定期听取巡察移交问题核查情况汇报,实行领导督办管理,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定期梳理汇总,办结一个、销号一个,及时动态更新。

今年以来,集贤县纪委监委已经对县委两轮巡察移交的53件问题线索进行处置,立案20件,党政纪处分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