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第十届纪律 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第十届纪律 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4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22 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赵彤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王维一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职责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为推进尖山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赵彤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新一届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对党绝对忠诚;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提高监督效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政治生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设过硬队伍;勇于担当作为,永葆纯洁政治本色。强调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耐力,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区委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机关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坚持稳中求进、注重实事求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监督执纪更加精准高效,办案数量质量显著提高,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全会指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植于心;必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查办案件的能力;必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着力做好八项工作。一是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把握工作重点,聚焦专项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纵深推进“打伞破网”,集中整治民生腐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长抓真严,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强化考核评价。四是聚焦首要职责,提高监督质量,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守监督定位,用好“四种形态”,提升监督实效。五是持续深化改革,大胆探索实践,不断释放改革效能。要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六是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提升巡察监督效果,突出整改落实。七是一体推进“三不”,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着力解决治标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着力解决制度问题,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着力解决思想问题,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八是加强基础建设,推动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保障工作水平。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提升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全会号召,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尖山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