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届尖山区委第十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十届尖山区委第十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4

5月12日,按照尖山区委统一部署,我区召开了2020年第一轮政治巡察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十届区委第十轮常规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维一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孟宣布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巡察办主任杨爽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维一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组组长刘忠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对巡察干部进行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坚定政治方向,着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化繁为简,直指问题,加强协作,严明纪律,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积极主动参与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必须把责任扛稳抓牢,全力配合好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安全有序开展好政治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区委安排1个巡察组,分别对二马路街道办事处、春晖社区、春城社区、吉星社区、春光社区、鞍山社区、兴化社区、隆安社区、时代新城社区共9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