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4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2日至7月12日,区委巡察组常规巡察长安街道办事处及所属社区、富安街道办事处及所属社区、安邦乡所属9个村屯及巡察“回头看”4个村屯。7月30日,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被巡察单位高度重视、态度鲜明,诚恳接受并全面认领区委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要求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推进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被巡察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扎实抓好落实。整改期间,又多次召开党支部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全系统重抓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责任体系。

三是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党群支部在深刻反思剖析、逐条梳理分析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逐项细化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倒排工期进行整改。

四是严格督促检查。坚持将督导检查、跟踪问效作为推动整改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协调、督促,及时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在整改期间,被巡察党组织都能够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工作台账,巡察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