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尖山区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工作不力的干部严肃问责

尖山区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工作不力的干部严肃问责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22

尖山区原卫健局局长李淑娟、爱卫办主任杨万超落实值班值宿制度不力问题。2020年2月13日晚,市纪委在检查中发现当日值班值宿带班领导未在岗,值宿的双矿分流人员私自串班,另一名值宿人员迟到。时任区卫健局局长李淑娟作为尖山区卫生系统综合办公楼的总带班领导,落实市、区关于加强值班值宿的要求不到位,安排部署值班人员分工不明确,要求不实不细,管理制度形同虚设,导致出现带班领导不在岗、值班人员私自串班、迟到和非正式职工值宿的违规问题。尖山区爱卫办主任杨万超,作为2020年2月13日区卫生系统综合办公楼值班值宿工作的带班领导,不能正确履行职责,对值班值宿工作监管不力、失职失查,导致漏岗、空岗问题发生,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李淑娟、杨万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及政务警告处分。

尖山区富安街道办事处南山社区主任刘春华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20年2月21日,有南山社区居民从外地返双至高速公路卡口,双鸭山市高速收费站卡口工作人员于14:54分在微信群里给富安街道办事处南山社区发布5名返双人员信息,要求南山社区接收本社区居民,南山社区主任刘春华在微信群里没有及时回复。15:15分微信群里再次发布 “南山社区5人请接收”的信息,直至15:53分,富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博在群里回复“南山接收以上5人”的信息,致使返双人员滞留在高速卡口。刘春华作为尖山区富安街道办事处南山社区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工作纪律,不作为慢作为,未及时回复双鸭山市高速收费站卡口微信群内的辖区内返双人员通知,致使返双人员在高速卡口多滞留一个小时,引起群众不满,投诉市长热线,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3月刘春华受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