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

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25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主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二)主管全区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市政府颁布的决定和命令情况。

(三)负责检查并处理区委、区政府机关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它党内法规的案件,并根据违纪者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作出党内严重警告以下处分的决定,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四)负责调查处理区委、区政府各部门领导人员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情节轻重,作出行政记大过以下处分决定,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五)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全区党员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的教育工作。

(六)调查研究全区党风、党纪和政纪方面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区政府各部门制定有关政策法规情况,对其违反国家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补充建议;变更或撤销区属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规定。

(七)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协助区委对领导干部人选进行必要的把关工作;对考核提出任免意见;组织和指导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八)承办区委、区政府授权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预算是包括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本部以及下属6家预算单位的综合收支计划。本部门中,行政单位5家,参公事业单位0家,事业单位1家,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效能投诉中心

事业单位

2

信访室

行政单位

3

党风政风监察室

行政单位

4

纪检监察室

行政单位

5

综合室

行政单位

6

区委巡察办

行政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总编制人数27人,在职实有人数27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退休人员0人。与2019年对比,退休人员增加0人。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收支总预算4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收入预算4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它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支出预算4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万元,占65.4%;项目支出160万元,占34.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6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7万元,其中:

1、2011101行政运行2020年预算数为2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8万元,增长52.5%。

2、2011102一般管理事务2020年预算数为160万元,比上年减少20万元,减少12.5%。

3、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12万元,比上年持平。

4、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0年预算数为28万元,比上年增加19万元,增长67.8%。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3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6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2万元、津贴补贴135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8万元、基本养老保险12万元、住房公积金2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5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10万元、维修(护)费1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人员特需费0万元、离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和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

4、职工体检费支出0万元。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0万元、退休费支出0万元、抚恤金支出0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3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60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津补贴21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2万元、住房公积金2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万元;

2、机关商品服务支出2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19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维修(护)费10万元;

3、机关资本性支出(一)0万元,主要包括: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设备购置0万元。

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0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0万元、津贴补贴0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0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人员特需费0万元、离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和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

4、职工体检费支出0万元。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0万元、退休费支出0万元、抚恤金支出0万元。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津补贴0万元、社会保障缴费0万元;

2、机关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8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没有购车计划,缩减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03万元,其中:办公费190万元、印刷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日常维修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设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以及其他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1万元,增长30%。主要原因是: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经费增加。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月,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4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车辆0台。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

十四、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20年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主要对收入项目、支出项目、支出科目、预算绩效管理和绩效目标进行解释说明,收入和支出项目按公开当年部门预算编制手册中定义进行解释,科目名称按公开当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中定义进行解释。

其中: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