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召开尖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机动式巡察情况汇报

关于召开尖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机动式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06

6月1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德新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区委巡察组关于十届区委机动式巡察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全体巡察干部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严从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水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付新出席了会议。

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赵德新书记充分肯定了巡察工作效果,指出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是巡视巡察工作的本质要求,是深化巡察工作的重要基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的重视程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对这次机动式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按照“立行立改、系统整改”的原则,抓好整改工作。区委巡察办、责任单位、被巡察单位要层层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监督重点,把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贯通起来、穿插使用,围绕精准发现问题和促进问题整改,不断创新巡察方式,进一步提升巡察效果。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工作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机动式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