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尖山区纪委监委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学子宴”的公告

尖山区纪委监委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学子宴”的公告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17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刹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学子宴”肆意敛财的不正之风,区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子宴”专项治理工作。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要求:

1、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或以他人名义提前、分批次、分地点等方式变相操办“学子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

2、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除亲属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和各种名义的钱物;

3、严禁参加各类升学庆贺活动及送礼金、礼品;

4、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以任何形式通知宴请亲属以外的人员;

5、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公物或企业、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操办宴席、报销子女学习费用;

6、严禁用公车、公款或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钱款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

同时,加大对党员干部借婚丧嫁娶、开业庆典、乔迁新居、子女满月、添丁贺寿、生辰忌日等名义分期分批变相操办敛财行为的查处力度。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学子宴”行为。区纪委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受理群众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专项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异地操办、化名操办等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消除侥幸心理,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一问三责”,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采取各种方式逃避责任追究、对抗组织审查的要从重或加重处理,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有子女高考升学的党员干部要填写《尖山区党员干部不办“学子宴承诺书”》,各单位于6月30日前将承诺书上报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监督举报电话:6685615

电子邮箱: jsqjwdfs@163.com





                                               中共尖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山区监察委员会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