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尖山区委巡察办择优充实巡察工作“后备军”

尖山区委巡察办择优充实巡察工作“后备军”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3-01

为优化巡察干部队伍结构,解决巡察所需专业人才不足的问题,尖山区委巡察办对巡察人才库进行优化完善,择优充实巡察工作力量,确保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巡察干部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过硬,区委巡察办坚持选好人、用对人原则,从政治立场、专业能力、纪律要求等方面确保选人质量,通过单位推荐、征求意见、廉政审查、组织考察层层把关,选拔建立了组长库5人,副组长库14人,人才库23人。要求巡察工作人才严守工作秘密,自觉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勤奋务实,敢于担当,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警觉性,提高捕捉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切实发挥巡察基层党内监督“前哨”作用。

下一步,区委巡察办将对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坚持优胜劣汰原则,及时调整更新撤换,为巡察工作拉起一支强有力的“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