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一届尖山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十一届尖山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15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8日,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学府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中心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及所属社区党支部工作部署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对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结合常规巡察,统筹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提高巡察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质效、开展保密工作专项检查。要强化巡察震慑,把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制定“政治体检”清单,提升巡察监督的针对性、精准度。要严查违纪问题,紧盯“一把手”权力运行的重点环节,注重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在提高监督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要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加强对抽调巡察干部的业务培训与日常监督,坚决防止跑风漏气、徇私舞弊现象发生,树立“巡察铁军”形象;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形成“同题共答”合力,确保巡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区委第二轮巡察组,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对11个党组织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