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山区纪委监委: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宝山区纪委监委: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04

2月4日,宝山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主持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各单位部门“一把手”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倡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会议强调,一要坚守“廉洁心”,树牢新时代党员干部新形象。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高度警惕“四风”隐形变异,坚决杜绝“节日病”,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和诱惑侵蚀,做到远离红线、守牢底线、筑牢防线,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牢“廉洁门”,切实严格家风,管好身边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把涵养家风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倡导清廉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要持之以恒涵养好家风、润泽好作风,从严教育管理好亲属子女,不该拿的钱一分都不能拿,不该收的礼再轻也不能收,不该做的事再小也不能做,时刻保持勤俭节约本色,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三要走好“廉洁路”,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好。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大力整饬各种不正之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在全社会树立清正廉洁的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