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04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信访局、市委保密和机要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经济合作促进局、市医疗保障局、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市金融服务中心12个市直党组织和安邦乡、长胜乡、太保镇、七星镇、友谊镇5个乡镇党委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72日至4日,5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并进驻被巡察单位。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各巡察组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实见效;要深刻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责任使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全力支持配合,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积极协同配合,保证信访渠道畅通,统筹处理好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要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完善“长久立”的制度,把整改落实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各巡察组要严格在法定程序和权限内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制度和流程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工作特点,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筑牢纪律红线,严守工作底线,树立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对巡察工作方式、巡察监督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