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往深里学、往心里学

集贤县纪委监委: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往深里学、往心里学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30

2020年11月27日,在集贤县纪委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讲堂”上,审理室负责同志结合近期参加省纪检监察干部学院培训学习体会,就《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从立法的背景、意义、特点以及政务处分主要内容理解适用、和审查调查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对《政务处分法》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导学和解读。

“受益很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守法定标准和要求,不断提高执纪执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大家纷纷表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以来,集贤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开展自学,在工作群第一时间推送原文及解读文章,要求手抄全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既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对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集贤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业务学习重点,作为实施政务处分的法律依据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深研细悟,熟记于心,全面把握具体规定,严格依照法律规定行使监察权,确保政务处分活动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确保案件处理公平公正,不断提高集贤县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