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岭东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岭东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26

岭东区医院财务室出纳员任丹娜违规重复列支午餐补助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任丹娜重复列支4人午餐补助,用于单位食堂日常开支,重复列支金额4092元,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任丹娜受到警告处分,违规重复列支补助已收缴。

岭东区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科员汪源(财务代办员)违规虚报工资问题。2018年9月至12月,汪源为本单位三名临时工作人员每人每月多报工资500元,每月合计多报1500元,用于发放另一名临时工工资。2020年4月,汪源受到警告处分。

岭东区棚户区改造办公室、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会计李忠波违规举办学子宴问题。2020年7月,李忠波为儿子举办学子宴,收取5位朋友礼金1000元,酒席结束后,李忠波将礼金予以返还。2020年9月,李忠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岭东区纪委监委指出,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目的是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上述3起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学子宴等多种情形,都是容易发生的踩踏纪律红线的突出问题。以上受处分的干部,有的顶风违纪,有的心存侥幸,但最终均受到严肃处理,再次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印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

岭东区纪委监委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