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宝山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宝山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04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宝山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2月25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委八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八届区委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区委书记周传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启明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为宝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区域实际,着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践行“两个维护”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二是持续深化腐败治理,一体推进“三不”;三是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四是强力开展“群腐”整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五是突出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六是聚焦专责监督职能,着力提升监督治理质效;七是约束激励同向发力,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八是以推进和完善改革为动力,以“质量效率提升工程”活动为契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实干、锐意进取,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宝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