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岭东区: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巡察提质增效

岭东区: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巡察提质增效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11

双鸭山市岭东区委巡察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巡察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形成了借党史学习教育之机统一巡察干部思想、凝聚工作共识,借开展巡察之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学习实效的良好氛围。

谋定而后动,周密计划部署。岭东区委巡察机构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详细部署,将学习重点放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四本必读书上,每名巡察干部都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通过自己学、集中学、研讨学、系统学,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知真会,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每名巡察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创新有支撑,融入巡察工作。从进驻开始,巡察组就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善于创新,注重形式更注重内容,打破常规模式,把学习教育从单纯的记学习笔记的形式中走出来。每天早上的组务会结束后,都安排一名巡察干部领学一些党史学习内容,不断强化巡察干部的学习意识。早晨的党史学习给接下来的工作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大家比着巡、追着查,实现发现问题数量质量双提高。巡察组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巡察工作,以“正人先正己”的巡察要求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成巡察学习两不误、双提升的形态。

知止而有得,效果不断显现。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察干部对党的历史愈加熟悉,对党取得的成就更加敬仰,对党的政策更加拥护,在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大家表示,作为巡察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更加坚定的对党忠诚,学出更加深厚的为民情怀,学出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学出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出更加坚强的廉洁本色,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