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岭东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岭东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04

中共岭东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330日)


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岭东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330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十二届区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王崇峰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刘长胜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岭东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王崇峰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形势,对从政治上把握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按照“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政治引领,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持正风肃纪,坚决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要坚持协同高效,着力构建系统完善的监督体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肩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强化责任落实、压力传导,不断提升从严治党能力和执行力;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监督作用,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落实不力的坚决追究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正风肃纪反腐,严格廉洁从政,切实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管起来,带好身边人、管好家里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组织程序,严格遵循纪律要求,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2020年区委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强力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旗帜鲜明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惩治腐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我区的反腐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党内新风正气持续上扬。

全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岭东的开局之年。要按照中、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持续纠正“四风”,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四是重点整治“群腐”,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五是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六是聚焦基本职责,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七是纵深推进改革,构建顺畅高效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八是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九是开展“五化”联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坚定正确方向,奋发作为,忠诚担当,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岭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