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南山街道青山社区疫情防控 漏报禄口机场经停事件 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

关于南山街道青山社区疫情防控 漏报禄口机场经停事件 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23

近期,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国内抗击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尤其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作为此次疫情的源头,传播链已经波及多个地区。按照岭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在对20217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与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或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情况人员进行排查的工作中,区南山街道青山社区书记兼主任杜加兰、青山社区副主任吕秀英、青山社区副主任汤丽娜、青山社区副书记姚亚凡、区南山街道办事处科员徐玉鑫工作失职,未对辖区内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上报,导致漏报返乡人员陈某于2021717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经停史的行程,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极大的隐患。杜加兰在漏报事件中承担主要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吕秀英、汤丽娜、姚亚凡、徐玉鑫因工作失职给予政务警告处分。同时,南山街道办事处书记齐子佳、南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田智超负有领导责任。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松劲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省市和区委工作部署,完善和加强防控工作措施,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力度,严肃处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失职失责失查行为,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曝光。

特此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