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大整改力度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加大整改力度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 岭东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1-10-21


为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机制、严格督察督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由岭东区委巡察办牵头、区纪委、区组织部、区宣传部共同组成区委巡察整改督导检查组,对本届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着力聚焦重点,明确督察巡察整改任务。督导检查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分析研究,推动整改落实。要求相关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着力把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老问题和新问题、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一并解决好。重点查现状、看效果;对于限期整改的问题,重点查进度,看时效;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重点查计划、看举措,真正做到巡察单位基本情况清、反馈具体问题清、督察工作步骤清、整改工作方向明。

施行多措并举,严格把关巡察整改进度。区委巡察整改督导检查组深入被巡察单位,认真了解巡察反馈问题的进展,坚持问题“不整改不放手”,对照巡察反馈的相应问题,实行逐项逐条对账销号。坚持“个性问题个别整改,共性问题联动整改”,针对个性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集中力量整改,共性问题由整改督导检查组统一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由点及面推动全区各有关单位联动整改。在此基础上,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对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延伸拓展,以整改为契机,既促进问题解决,又推动被巡察单位深化改革、完善制度。

强化及时反馈,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为进一步推动被巡察单位全面整改,区委巡察整改督导检查组在发现问题后,及时与被巡察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反馈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涉及整改材料归档不规范等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要加强档案的规范化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及学习,归范档案,提高归档质量,全面推动问题解决;对于涉及整改问题佐证材料不充分或不能佐证等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结合整改问题,进一步认真分析、严判问题根源,并做好整改佐证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岭东区委巡察办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