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岭东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岭东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9-19

8月18日下午,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与会人员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没有休止符》,书面下发了《警示教育案例》材料。

会议以增强自我革命精神为主线,从“六个正确认识”上以案为鉴,把脉问疾,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自己,想一想身份。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要正确认识权力,掂一掂分量。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担当意识,要有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念,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恪守为民职责,增强想干事的责任心,保持干净干事的政治本色。三要正确认识名利,算一算成本。要算好经济账、政治账、名节账,要守正情、走正道、扬正气,厚植道德修养,守住名节品格,决不能让各种歪风邪风侵蚀。四要正确认识言行,查一查小节。要抓小节以养大节,抓细微以促整体,处理好“亲”“清”的政商关系、同事关系、亲友关系。五要正确认识监督,照一照镜子。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行使权力,习惯在监督下积极作为,习惯在监督下成长进步。六要正确认识责任,紧一紧发条。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决不能搞“一言堂”。

会议从“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规矩意识”“清正廉洁自律,保持政治本色”三个方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