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政法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 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聚焦政法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 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9-28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提升岭东区政法机关窗口服务质量,岭东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政法机关窗口服务不优专项整治活动,推进执法司法服务提升攻坚行动见行见效。

明确工作职责,聚焦整治重点。岭东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政法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成立由分管副书记带队组成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将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是否存在弄权勒卡、违规办事、执法不公、与“黑中介”内外勾结牟取不正当利益、服务意识不强,对待群众态度冷漠、生硬,扰乱办事秩序,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慵、懒、散、慢、拖、绕”和“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整治重点,靶向监督。

持续强化监督,提升服务质量。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全区政法系统窗口单位进行走流程。“明查”:通过现场对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检查和随机对办事群众服务满意度进行调查,在此过程中发现2个工作作风散漫问题,当场进行了督导整改。“暗访”:以普通老百姓身份到政法窗口办事,重点检查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办事态度、工作效率、讲解政策、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岭东区纪委监委在微视岭东微信公众号上开通“营商环境直通车”,下发调查问卷,同时在全区8个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明显位置张贴《关于公布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通过在全社会发布举报问题线索公告、公布线索举报方式,主动征集和发现问题线索,畅通监督举报渠道。

岭东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继续紧盯政法窗口单位服务情况,将群众身边“微腐败”惩治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