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岭东区召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

岭东区召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6

4月11日,岭东区召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东湖社区、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岭东税务局、中山小学、通达社区、团山村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自觉,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布局,把清廉思想、清廉文化、廉政纪律融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把握内涵与要求,不断增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廉洁清风吹拂“三源”之地、浸润党员干部心田。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行动自觉,坚持以“1365”廉洁文化建设作为载体,扎实推进岭东区廉洁文化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六进”活动,办好《廉洁文化微诵读》宣传专栏,把廉洁文化建设“十个一工程”走深办实,努力弘扬清风正气、激发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尚,培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营造全社会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历史使命,坚持做到思想“育廉”,夯实廉洁文化建设根基;文化“润廉”,拓展廉洁文化建设内涵;制度“强廉”,健全廉洁文化建设机制;教育“倡廉”,织密织牢廉洁文化“防护网”;监督“护廉”,守住廉洁文化建设防线。会议指出,廉洁文化建设非一朝一夕之功,各部门、单位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岭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关于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十个一工程”实施方案》,宣读了《岭东区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十个一工程”主要任务分解方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主管负责人 ,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乡(街道)、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会后,参观了新时代廉洁文化书画展。